第四届“Grape Wall Challenge”葡萄酒挑战赛FAQ

~

Translated from the English version by Gao Wei

第四届“Grape Wall Challenge”将于12月12 号在北京举行。下面是这次挑战赛的FAQ索引.

什么是“Grape Wall Challenge”?

“GWC”是一个年度葡萄酒大赛,它是由Grape Wall of China的官方非盈利博客参与组织。评委都是一些来自中国的普通葡萄酒消费者。葡萄酒零售价都低于100元.

为什么让消费者作为评委呢?

葡萄酒竞赛往往是由专业人员组织的,由专业人员来参与打分的。而我们的目的是想了解一下消费者——真正购买葡萄酒的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我们针对的是普通的葡萄酒消费者,即那些工作结束后喝酒,或者买瓶酒在家中饮用的人等。因为市场上缺乏买家喜好的实用信息,所以我们更加关注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者偏好.

最后,普通消费者总是认为葡萄酒是神圣并且神秘的话题,所以让他们做评委可以增加他们的自信.

为什么选用100元以下的葡萄酒?

中国市场上大部分的葡萄酒都低于100元,然而目前的葡萄酒比赛都专注于高价位的葡萄酒。我们这么做也是希望了解普通消费者对低价位葡萄酒的看法.

如何给这些葡萄酒打分?

首先,评委被分成两组:一组品红葡萄酒另一组品白葡萄酒。每个小组需要盲品20到25款葡萄酒(品尝结束前不能看到标签).

对于每一款葡萄酒,评委需要从以下几个级别打分:”I love it”, “I like it”, “I don’t like it” or “I hate it”。所有酒款评委必须做出喜好选择.

同时,我们还鼓励评委对每款酒进行感官评价,哪怕仅仅是一个词汇,如”fruity果香”, “earthy泥土气息”, “dryå¹²” 或者 “sweet甜”.

你们是怎么获得这些葡萄酒呢?

我们要求进口商或者经销商来提供这些葡萄酒。每个公司最多可提供四款葡萄酒——两款红的,两款白的。如果他们提供两款红葡萄酒或者白葡萄酒,那么这两款酒必须来自不同的国家.

所有的葡萄酒都应该是零售价低于100元的,当然不包括打折的酒.

为什么GWC与众不同?

首先,我们是中国首个让普通消费者做评委的比赛,这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普通消费者的喜好.

其次,我们重点关注100元以下的葡萄酒,这些酒在市场上销量大却很少被关注,这可以让我们普通消费者最喜欢哪些葡萄酒.

然后,酒源都是来自中国市场上十个最大的进口商和分销商。我们假定这些公司会提供他们认为一定可以胜出的葡萄酒。这样,我们就可以相信我们比赛用酒虽少,但是葡萄酒的质量将会很高.

最后,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给普通消费者提供了亲身体验葡萄酒评委的机会,这将会给他们带来强大的自信.

更多信息:

 


Sign up for the Grape Wall newsletter here. Follow Grape Wall on LinkedIn, Instagram, Facebook and Twitter. And see my sibling sites World Marselan DayWorld Baijiu Day and Beijing Boyce. Grape Wall has no advertisers, so if you find the content useful, please help cover the costs via PayPal, WeChat or Alipay. Contact Grape Wall via grapewallofchina (at) gmail.co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